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1月16日,我校在茂名校区闻韶苑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大斌,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莫明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东,党委委员、副校长龙瑞兰等学校领导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共百余人参加大会。


图片

大会现场

会上,姚大斌寄语新一届工会,要坚定主心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要建强主力军,推动学校发展出实效;要当好主人翁,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体教职工代表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持续涵养优良作风,凝心聚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姚大斌强调,教代会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教职工参与学校决策、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途径。本次大会的召开,正值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代表要牢记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积极参与,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和建议;要加强团结,为学校和谐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共同谱写广茂幼师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图片

姚大斌讲话

大会第一阶段由龙瑞兰主持。大会听取了第一届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收支报告、工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工会换届选举办法和选举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推荐名单,并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主席陈德、工会副主席卢伟雄、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张光妃、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世红。新当选的工会主席陈德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发展工作,聚焦思想引领,建设担当工会、服务工会、幸福工会。


图片

陈德发言

大会第二阶段由陈德主持,姚大斌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学校2023年工作报告。姚大斌从党建思政、教育教学、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办学条件和服务保障、学生工作、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及所取得丰硕成果,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科学谋划和部署。吴月明向大会作了学校2022年、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大会分组审议并通过了《学校2023年工作报告》《学校2022年、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

“双代会”召开前召开了主席团会议。

图片

主席团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目标、推动发展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的集体智慧和期盼,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教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拟稿:钟建杨审核:陈杰签发:王定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