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学院2024届毕业学子优秀作品,太赞了!

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1


2023年12月4日、12月13日、12月25日太阳成集团tyc234cc美术学院在美术展厅分别举办2024届毕业作品展,分三期展出书画艺术、艺术设计、美术教育三个专业238名毕业生作品。

美术学院坚持开放包容、守正创新”培养理念,发挥学生学习自主性,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化素质、艺术审美和价值观,注重师生教学相长。本次展览的作品既有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有时代主题的探索和表达,是学生对自己所学知识的精炼展示,也是追逐梦想的坚定回应。每一件作品都凝聚了同学们的付出与努力,也充分展示了美术学院在教育教学上的成果。



展览现场



本次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我校邀请了茂名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郭亿万,茂名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赖为朝、副主席黎文超、副主席兼秘书长赵亚东,茂名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林雄伟,茂名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尧林,高州市青美术家协会主席吴树龙等专家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为我校进一步打造特色专业、完善育人模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供了有益建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大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莫明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东等学校领导到展览现场进行调研指导。

图片

(茂名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郭亿万(前排

右二)与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姚大斌(前排左二)在参观作品展)

图片
(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莫明波(前排右一)在参观作品展)

图片

(茂名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赖为朝(前排右二)与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东(前排左二)在参观作品展)


图片


茂名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黎文超(前排右二)在参观作品展




图片




   国画   


图片

▲作品名称:《望山观水图》 87×170cm

作者:黄志富   指导老师:朱宏基


图片

▲作品名称:《潘仙遗迹图》 96×178.5cm

作者:程彦铭  指导老师:朱宏基


图片

▲作品名称:《山高水长》  85×176.5cm

作者:古恩瑜  指导老师:朱宏基


图片

▲作品名称:《雨崩图》 95.5×178cm

作者:阮钰莹   指导老师:朱宏基


图片

▲作品名称:《云衔山》  87×160cm

作者:梁铷航 指导老师:朱宏基


图片

▲作品名称:《漓江奇峰》  91×161cm

作者: 周宇杰  指导老师:朱宏基


图片

▲作品名称:《青嶂图》  76×153cm

作者: 陈喜烨  指导老师:朱宏基


图片

▲作品名称:《云中梦隐》  95×158cm

作者: 冼文亮  指导老师:朱宏基


图片

▲作品名称:《有风的地方》 106×69cm

作者:  莫文倩  指导老师:冯水清


图片

▲作品名称:《清夏》  58x68cm

作者: 许盈盈  指导老师:冯水清


图片

▲作品名称:《岭南一角》  68x112cm

作者: 吴宛璐  指导老师:冯水清


图片

▲作品名称:《木棉》 93x63cm

作者: 邓婉彤  指导老师:冯水清


图片

▲作品名称:《景夜惜》  89x63cm

作者:陈晶晶  指导老师:冯水清


图片

▲作品名称:《画意广州》 111x67cm

作者:田素娴  指导老师:冯水清


图片

▲作品名称:《密林》 120x60cm

作者:柯曼  指导老师:冯水清


图片

▲作品名称:《风摇青玉枝》之一 52X110cm

作者:李嘉艳  指导老师:黄宁


图片

▲作品名称: 《风摇青玉枝之二  52X112cm

作者:李嘉艳   指导老师:黄宁


图片

▲作品名称:《红蜻蜓》  80X120cm

作者:阮思乐  指导老师:黄宁


图片

▲作品名称:《竹径通幽》之一  40X45cm

作者:杨茜茜  指导老师:黄宁


图片

▲作品名称:《竹径通幽》之二  40X45cm

作者:杨茜茜  指导老师:黄宁


图片

▲作品名称:《竹径通幽》之三  40X45cm

作者:杨茜茜  指导老师:黄宁


图片

▲作品名称:《露月醉芙蓉》88X150cm

作者:梁金凤  指导老师:黄宁


图片

▲作品名称: 《竹载万象》  155 X 90cm

作者:黄小霞  指导老师:黄映华


图片

▲作品名称: 《月光的女儿》  210x110cm

作者:黄梦琪   指导老师:黄映华


图片

▲作品名称: 《槐序紫华》 113 X 68cm

作者:张春怡  指导老师:黄映华


图片

▲作品名称:《息》165 X 82cm

作者:吴茂彬  指导老师:黄映华


图片

▲作品名称:《卿月》 89.5 X 64.4cm

作者:田雨晨  指导老师:黄映华


图片

▲作品名称:《孝烈将军》 110 X 60cm

作者:梁颖   指导老师:黄映华


图片

▲作品名称: 《扶摇直上》 103.5 X 64.5cm

作者:梁鹤琼  指导老师:黄映华



图片



    油画    


图片

▲作品名称:《狮韵》 120x80cm

作者:陈剑涛  指导老师:谭棱溦


图片

▲作品名称:《我与风都自由》 80x200cm

作者:张铭慧  指导老师:谭棱溦


图片

▲作品名称:《朱颜》 90x100cm

作者:杨晓玲  指导老师:谭棱溦


图片

▲作品名称:《百氚朝海》 65x100cm

作者:李玥怡  指导老师:谭棱溦


图片

▲作品名称:《青绿南狮》 100x80cm

作者:吕现  指导老师:谭棱溦


图片

▲作品名称:《忙茫盲》 80x120cm

作者:郑茗彦  指导老师:谭棱溦


图片

▲作品名称:《make a wish》 80x100cm

作者:吴文娴 指导老师:谭棱溦


图片

▲作品名称:《军训时光》 100x120cm

作者:黄梓恒   指导老师:蔡小文


图片

▲作品名称:《怒吼》 100x100cm

作者:张君尧  指导老师:蔡小文


图片

▲作品名称:《一抹绿意》 70x100cm

作者:刘付滢  指导老师:蔡小文


图片

▲作品名称: 《守望》60x100cm

作者:李嘉维  指导老师:蔡小文


图片

▲作品名称:《幸福社区系列1-1》 100x120cm

作者:官嘉愉   指导老师:蔡小文


图片

▲作品名称:《幸福社区系列1-2》 100x80cm

作者:官嘉愉   指导老师:蔡小文


图片

▲作品名称:《锋怀》 120x120cm

作者:丁俐元   指导老师:蔡小文



图片



    版画    

图片

▲作品名称:《回家》 78 X 54cm

作者:詹梓恒  指导老师:林伟嵘、朱锦贤


图片

▲作品名称:《乒乓三十载》113X81cm

作者:谢美琪  指导老师:林伟嵘、朱锦贤


图片

▲作品名称:《瑞狮》111 x 73cm

作者:范宇锋  指导老师:林伟嵘、朱锦贤


图片

▲作品名称:《David》 120 x 80cm

作者:陈思诗  指导老师:林伟嵘、朱锦贤



图片


▲作品名称:《梦蝶》83.3×83.5cm

作者:陈奕玮  指导老师:林伟嵘、朱锦贤



图片


▲作品名称:《福备箕畴》134×93cm

作者:苏倩如  指导老师:林伟嵘、朱锦贤



图片

▲作品名称:《山海经.神陆吾司长》90×40cm

作者:黎嘉琪  指导老师:林伟嵘、朱锦贤



图片



    水彩    


图片

▲作品名称: 《港灣》 53cm×76cm

作者:黄嫒雯  指导老师:许建斌、肖樯楗


图片

▲作品名称: 《本归》 78cm×109cm

作者:江林株  指导老师:许建斌、肖樯楗


图片

▲作品名称:《彝韵风情》 53cm×76cm

作者:李桢桢  指导老师:许建斌、肖樯楗


图片

▲作品名称:《防线》 53cm×76cm

作者:李卓薪  指导老师:许建斌、肖樯楗


图片

▲作品名称:《收网的渔民》 78cm×109cm

作者:梁怡婷   指导老师:许建斌、肖樯楗


图片

▲作品名称:《老城回忆》  53cm×76cm

作者:苏婉茹  指导老师:许建斌、肖樯楗


图片

▲作品名称: 《荒·墟》系列1  38cm×54cm

作者:田秘  指导老师:许建斌、肖樯楗


图片

▲作品名称:《荒·墟》系列2  38cm×54cm

作者:田秘   指导老师:许建斌、肖樯楗


图片

▲作品名称:《儿时欢乐》 78cm×109cm

作者:温家茹   指导老师:许建斌、肖樯楗


图片

▲作品名称: 《蟹》 78cm×109cm

作者:徐淇淇  指导老师:许建斌、肖樯楗



图片



    书法    


图片

▲作品名称:《书庭蕉

 70cm×180cm 行书

作者:肖伟铭  指导老师:欧飞、李艺强


图片

▲作品名称:《辛弃疾词二首》

97cm×180 cm隶书

作者:杨永兰   指导老师:欧飞、李艺强


图片

▲作品名称: 《凌虚台记》

40cm×180cm 行书

作者:蔡佳怡  指导老师:欧飞、李艺强


图片

▲作品名称: 《南陵别儿童入京》

49cm×180cm×3 楷书

作者:洪雯琳  指导老师:欧飞、李艺强


图片

▲作品名称: 《新修滕王阁序》

 98cm×180cm 隶书

作者:操华燕  指导老师:李艺强、欧飞


图片

▲作品名称:《把酒问月故人贾淳令予问之》

98cm×180cm 篆书

作者:付海龙  指导老师:李艺强、欧飞



图片

▲作品名称:《前人集九成宫联》

 48.5cm×180cm×2篆书

作者:邝家卫  指导老师:李艺强、欧飞


图片

▲作品名称: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96cm×180cm 隶书

作者:黎文坤   指导老师:李艺强、欧飞


图片

▲作品名称:《选钞书谱》

 70cm×180cm 楷书

作者:卢思为  指导老师:李艺强、欧飞


图片

▲作品名称:  《皮日休句 》

37cm×180cm×2   篆书 

作者:宁己芮  指导老师:李艺强、欧飞



图片




    设计   



图片

图片

作者:吴昊轩

作品名称:GREENANGEL

指导老师:梁天祥

设计说明:环保意识的崛起和气候变化的日益严重使得环保行动成为当今社会的迫切需求。本设计旨在通过名为《GREENANGEL》的项目,探讨环保回收、碳排放和碳中和的相关主题,促进可持续发展,并借由“青绿天使”的呼吁,强调个体环保行为对应对气候变化的紧急性,并倡导环保与经济平等的密切关联。研究内容包括环保回收、碳排放分析,以及提出具体的碳中和方案。传达环保信息、激发社会参与,同时探索如何通过环保促进经济平等,为构建可持续未来贡献力量。

图片

作者:吴梓刚

作品名称:江夏冰室

指导老师:梁天祥

设计说明:江夏冰室的“首席快乐官”,采用简约的线条塑造,针对年轻人的打造出新时代港式餐饮时代,江夏冰室提倡慢生活时代,放下节奏包袱,享受美食带来的乐趣,以及舌尖上的口味,生活也是我们乐趣的一部分,江夏冰室追求高生活品质,健康饮食低碳饮食,我们与最初的冰室相结合,西餐与港式相结合打造出新时代港式茶饮。结合现代科技,引入交互式媒体元素,使顾客能够亲身参与香港文化的传承,从而提升整体用餐体验。通过设计展示香港文化元素,使冰室成为香港文化的代表,引发人们对香港传统的关注。

图片
图片

作者:彭远航

作品名称:外公的蜂蜜

指导老师:梁天祥

设计说明:
外公的蜂蜜品牌采用简洁的设计手法,强调简洁、清新和自然。在设计中,使用简单的图形、字体和色彩,突出了蜂蜜的纯净和天然,使用新颖的插画和创意元素来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注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朱紫洁

作品名称:清涟

指导老师:梁天祥

设计说明:清涟谐音“清廉”,好比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两袖清风,高风亮节。圆珠笔画是由一根根笔迹纤细的线条累加而成的,明暗对比,笔触细腻,色彩单一比较像素描,通过圆珠笔颜色深浅来表现画面。这种特点和荷花花瓣的特点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尝试用圆珠笔画的方式把荷花展现出来。圆珠笔的油墨不可擦去,观看者可以从作品中看出每一笔的轨迹,每一笔都有迹可循,犹如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本作寓意为人处世应永葆初心,纯洁无妄,精耕细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黎瑶

作品名称:有猫腻

指导老师:梁天祥

设计说明:利用猫咪特征和动作表达出来猫咪的互动性,设计的观念是呼吁大众呵护猫咪,猫咪是人类的好朋友,具有情感价值。空巢青年养宠物已成为一个日趋普遍的现象,而宠物作为一种生命体、社交媒介及虚拟亲密关系,不同程度对空巢青年的情绪、情感、社交等需求发挥了填补性作用,人宠关系也逐渐走向拟人化,通过给宠物美容、交友、相亲等类人化为将其视为处同时,并视为自己的生活伴侣,被需要与拟情关系从动物“客体”到拟人化“主体”我认为猫咪是最可爱的动物,在这四幅画上赋予它们的活泼好动与生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李婉怡

作品名称:海的悲鸣

指导老师:梁天祥

设计说明:宣传保护海洋生物,珍惜海洋。例如:反对人类随意乱扔垃圾在海里,反对核污水。保护海洋环境,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发展格局,是一项复杂而艰苦的任务,不是一蹴而就、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运用三种不同形态去表达海洋被污染的前后对比,用插画形式,绘画出来,更能直观地感受到给海洋生物带来的危害。


图片
图片

作者:李萬鑫

作品名称:傩戏文创

指导老师:梁天祥

设计说明:傩戏在古代本来是一种驱瘟辟邪,祈求平安的舞蹈,而在任何朝代与时空,平安健康都是人们共同的期许,也与当今的现实需求相结合。通过对民族特色的深挖,傩戏一系列的设计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为了宣传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意义。

图片

作者:龙剑文

作品名称:中国缠枝纹样

指导老师:梁天祥
设计说明:灵感源自《逃出大运博物馆》。我们的文物被国外抢去了,卖去了。故事讲述了中国缠枝玉壶出逃的故事,故事的结尾,小玉壶又回到了大英博物馆,那个小柜子里。因为它说:“中国人不做那些偷鸡摸狗的事,我们会风风光光,堂堂正正的回家!”我们的文物虽然暂时回不来,但我们文化的传承却传回到了我们国内,引发了观众对于了解到文物背后的故事,传递了对流失文物的关怀和珍惜之情。而我们的缠枝纹是以藤蔓卷草经提炼变化而成,委婉多姿,富有动感优美生动。全称“缠枝纹样”,俗称“缠枝花”,又名“万寿藤”因其结构连绵不断,故又具“生生不息”之意,寓意吉庆,是中国古代传统纹饰之一。缠枝纹是中国古代传统纹饰之一作为瓷器上最常见的纹样起源可追溯到汉代 缠枝纹盛行于元代以后明代或称为“转枝” 以植物的枝杆或蔓藤作骨架向上下、左右延伸形成波线式的二方连续或四方连续循环往复变化无穷。缠枝纹样虽然接受了来自异域的图案风格,但在兼容并进的中国传统艺术精神下,缠枝纹样以其连绵不断的结构形式真正做到了生生不息,成为吉祥文化的可视化载体。


图片
图片

作者:罗炜

作品名称:国际象棋

指导老师:梁天祥

设计说明:作品灵感来源于国际象棋这款策略棋类游戏,作品创意是以国际象棋为原型将其中的国王、皇后、战车、主教、骑士、兵卒六个棋子,根据不同的棋子的身份形象特点进行对应的角色形象设计,主要是将黑白色调与紫、绿、蓝、黄、青、红六种颜色的结合来表现人物的个性。以欧风服饰和现代服饰风格的融合与本人的绘画风格结合,把不同领域不同风格的表现形式进行偏日漫风格的人物形象设计。在角色设计完成后再进行美工排版,最终以文创周边产品的方式,将本次毕业作品设计的创意呈现出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陈晓晖

作品名称:《Aurora School》

指导老师:梁天祥

设计说明:作品背景故事以猎巫运动为原型进行改编,为了塑造梦幻,魔法的感觉,在创作的感觉上参考了日本画师kotokoto的星空系列作品。基于这个感觉,进行绘制原创插画。我选择展示创始人还有学生是因为,创始人和学生是处于两种不同的时代,即以创始人为主的战乱时代,还有以学生为主的和平时代,让这两个时代进行一次碰撞,来表达:前辈们的辛苦付出,终于换来了现在的生活。希望后人能纪念曾经消逝的人们,铭记英勇牺牲的英雄,以及谨记不要重蹈覆辙,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陈欣儿

作品名称:塔罗牌

指导老师:梁天祥

设计说明:这次设计来源塔罗牌,它并非指固定的一种牌,实际上塔罗牌种类繁多,至少也有上千种,但它们其实大多数都是由世界三大塔罗体系为蓝本延伸而来的。传统的塔罗牌把七十八张牌分为二十二张主牌大阿卡那牌(从0到21),十六张宫廷牌和四十张副牌小阿卡那牌。大阿卡那牌(majorarcana):给我们的答案或讯息是关于手上比较大的问题或主要情况。同时,为我们提供次的宇宙教诲。这些教诲为我们解答面对当前重要问题的答案。每一张塔罗牌也隐含正、反两面不同的含意,这要取决于牌摆设的位置是正向或颠倒的。
其中二十二张大阿卡那主牌代表人生不同的阶段会经历不同的状况,也是这次设计的主要卡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李越

作品名称:蝶 

指导老师:梁天祥

设计说明:蝴蝶被誉为“会飞的花朵”,是一类非常美丽的昆虫。蝴蝶的寿命其实很短,存活最长可能只有半年左右.在热带地区,大多的蝴蝶寿命仅为10~15天,蝴蝶的生命过于短暂就想以一种创新的手法去“留住”蝴蝶,想让大家在欣赏它们的美丽之外也能去关注和守护蝴蝶生存环境。这个作品主要传达保护自然环境这方面的,地球是我们所依赖生存的地方,呼吁更多人保护自然。

图片
图片

作者:陆彦翰

作品名称:数字兄弟

指导老师:梁天祥

设计说明:画面以数字为主要物体,通过添加元素创意手法改变了物体的正常状态使画面更具有张力与表现性从而更加突出主题;与此同时在画面色彩上,为了呼应主题,选择作用了红,蓝,绿,黑为基础颜色,并辅助点缀元素使画面在和谐统一的同时又不失丰富性。最后在主要物体后加入了平面化以达到突出主体物的效果,烘托了画面平面与空间之间的关系。本作品以数字的真实写照,不同的数字,给他们添加相同的元素,使他们互相成为组合,形成一份生动形象的新物种,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故事,摩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吴林蔚

创意名称:濒危的动物

指导老师:梁天祥

设计说明:濒危动物信息图表设计旨在通过直观、简洁的方式,向公众传达濒危动物的信息,引起人们对这些动物生存状况的关注。设计理念上,我采用简约而不简单的风格,以清晰、易读为原则,避免过多的装饰元素干扰信息传达。图表以动物为中心,采用圆形或椭圆形为基本形状,展示动物的地理分布、种群数量、栖息地状况等信息。同时,结合丰富的视觉元素,如颜色、图案、图例等,使图表更具视觉冲击力和吸引力。在内容上,我将重点展示濒危动物的种类、分布范围、栖息地状况等关键信息。通过对比不同物种的濒危程度,突出濒危动物的重要性和保护紧迫性。此外,我还将展示保护措施和成功案例,鼓励公众参与保护行动。总之,濒危动物信息图表设计旨在以直观、生动的方式传达濒危动物的信息,提高公众对保护濒危动物的意识,共同为地球生态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陈彦霏

指导老师:林超、李红

设计说明: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拒绝休息似乎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许多人在工作中过度劳累,甚至牺牲休息时间来追求更高的业绩和成就。然而这种行为正逐渐引发一种新的心理现象-拒绝休息羞耻。就其本质来说,“休息羞耻”源于社会环境与主流文化的影响。“你在休息的时候,别人在学习。”这句话应该是不少中国家长挂在嘴边的话。我们从小被灌输“不学习就是在浪费时间”的思想,久而久之,只要一松懈下来,我们就会感到不安与愧疚,好像有股隐形的力量在推着自己往前走,耳边回响着“不能停下来”的声音。而等到我们进入了职场,“休息羞耻”衍生出了“下班羞耻”,明明已经到下班的时间了,但看着同事们还在埋头苦干,自己也不好意思下班。我们潜意识里觉得休息是违背奋斗精神的,只有一直忙着学习工作,把自己“焊”在工位上,才在竞争中有安全感。哪怕是放假出去玩的时候,我们也要带上几本书,好像这样才能赋予休息价值和意义,而无所事事就是浪费时间。在这充满“功绩主义”的社会环境下,“慢下来”是不被允许的,“努力奋斗”才值得被歌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邓琳瑶

指导老师:林超、李红

设计说明: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而健康的第一步就是良好的饮食习惯。与此同时,素食主义也在全球范围内变得越来越流行。素食主义者通过摒弃肉类和动物产品来达到更健康的生活。然而,今年一位俄罗斯素食网红詹娜.萨姆索诺娃却疑似因饥饿去世,她一开始只是素食主义者,她的饮食逐渐走向极端,只吃水果、葵花籽芽、水果冰沙和果汁等素食,疯狂崇拜生素食,不再是单纯的素食,显然这样的结果与詹娜的素食主义背道而驰。家人和朋友都建议他改变饮食习惯,即使吃水果的习惯让她瘦成了纸片人,家人也在劝诫他,要注意身体,不能一味的只吃水果。但是网红詹娜却沉醉在这种生素食带来的虚幻“健康感”里,拒绝接受任何劝告,长期营养素摄入不均衡,最终会影响到健康。詹娜的离开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饮食方式的争议和思考。


图片
图片

作者:劳诗敏

指导老师:林超、李红

设计说明:

研究方向:迪奥抄袭马面裙事件以马面裙服饰上的纹样为切入点。凤栖牡丹,双龙戏珠,麒麟踏祥云,敦煌飞天纹样是一种具有独特形态特征和文化内涵的古代纹样。通过深入探讨凤栖牡丹,双龙戏珠,麒麟踏祥云,敦煌飞天纹样的形态特征及其在视觉传达设计中的应用,本研究旨在为设计师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指导其在现代设计中更好地应用凤栖牡丹,双龙戏珠,麒麟踏祥云,敦煌飞天纹样,提升设计作品的独特性和文化性。同时,通过对马面裙服饰传统纹样的研究和应用,也有助于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交流和传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卢钰菱

指导老师:林超、李红

设计说明:本作品设计围绕“8.24”排放核污水的事件进行展开。核污水是指受到核污染的水体,通常由核事故引起。核污水不同于核废水,核废水是可以预期的,是在核电站或其它核设施正常运行或废弃过程中产生的,如用于防止反应堆过热的冷却水等,而核污水往往源于核事故,事故导致核电站安全措施受损,使得不期望的水体与放射性物质直接接触而被污染。核废水与核污水都存在放射性,但在危害程度上存在巨大差别。核污染会释放出大量的放射性物质,如氚、铯、锶、钴、碘等。这些放射性物质进入海洋后,受到放射性污染影响的海洋生物可能遭受突变和遗传损伤。这些放射性物质会被海洋动物摄入。这些摄入的放射性物质可能会导致海洋动物遭受辐射损伤,甚至引发癌症等疾病。IP形象碘碘、氚氚、钴钴、铯铯、锶锶源于海洋动物中的海豹、鲸鱼、章鱼、乌龟、海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彭立如

指导老师:林超、李红

设计说明:

方向:草根奋斗成功者往往也会陷入同一个问题:觉得自己的成功完全是靠自己的努力和判断力。他们会容易忽略大环境和纯粹的运气给他们的加持,从而简单地觉得别人的“不成功”就是因为不够努力或者脑子不行,这是一种精英的傲慢,希望大家都能共勉,保持一颗谦卑的心。”尊重每个人的劳动价值与消费选择,让理解与共情涌动在更多人的心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 谢天保

指导老师:林超、李红

设计说明:

在如今已是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下,网络的发展不仅给人们的交流带来了便利,提高了互相交流的便捷性,但同时也引发了一系列问题。作为信息传递的工具,网络的广泛应用不仅促进了正能量的传播,也暴露了信息的良莠不齐,导致了舆论的偏离和误区。通过对近期网络热点事件的研究,选择其中的四个事件,并提取辅助图形元素及四个主题色,通过运用颜色的变化和对比,利用插画直观的形象性,我们可以将事件中的复杂问题具象化,使人们更容易理解和感受。借此展示事件中舆论观点和态度的多样性与复杂性。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希望能够引导人们在观察事件时更好地理解其复杂性和多样性,从而在面对网络事件时保持冷静、理性,并正确地发表观点。


图片
图片

作者:邹益彦

指导老师:林超、李红

设计说明:

旨在通过平面设计展示核废水污染对生态系统的巨大影响,以及相关的设计海洋生物变异插画,可以让读者更直观地了解核废水排放对海洋生物可能引起的变异形象。特别是对海洋动物群体的潜在影响。描绘海洋动物在核废水污染环境下发生的变异,通过呈现这些异变,有助于我们引起公众对核废水排放对环境问题的关注,以及对核废水排放问题的重视,并激发对环保行动的反思并采取更积极的行动。


拟稿:钟建杨审核:甘雅图签发:王定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