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元旦,书香为伴--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第十一期阅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3

为迎接元旦的到来,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热爱阅读的习惯,构建书香校园,2023年12月21日,教育科学学院在学前实训楼党员活动室成功开展了以“喜迎元旦,书香为伴”为主题的第十一期阅读分享会。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少红、辅导员黎旭和各班阅读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会传媒部邝家怡同学主持。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上,张少红朗读了《杀死一只知更鸟》中关于家庭环境对主人公阅读影响的精彩片段。她表示,教会一个人的往往不是某个人,而是我们所在的环境,环境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习惯和思维,而良好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去营造。

来自323学前教育6班的方旭同学分享了罗翔老师的《法律的悖论》。罗翔老师说:“人生不可能没有意义,因为当你认为人生没有意义时,一定会有一个与之相对应的概念叫有意义。”他认为,我们要学会拒绝精神内耗,去拥抱真实的生活,去为认定的目标而奋斗。

来自323特殊教育1班的陈芝蓉分享了《安妮日记》。这本书让她明白了我们现在拥有的幸福来之不易,也放大了她感同身受的能力。她表示,意外和灾难不知何时就会到来,在生命面前一切都显得如此渺小,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美好和幸福。

来自322心理健康教育1班的骆雅嫄分享了她在总结2023年阅读记录时的思考和发现,并分享了在中学语文书里读史铁生的一篇散文《秋天的怀念》后的一些感想。她认为,中学语文书里的文章具有深刻的教育和启发意义。随着经历的增加,认知的变化,再去读语文书会有不同的感受。

来自323学前教育6班的黄紫璐同学对阅读语文书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不应只把语文作为考试科目对待,更应去努力读懂它,发现它的更多价值。

来自323学前教育1班的李欣荣同学分享了《平凡的世界》,他讲述了孙少平通过广泛阅读不断地去突破自己农民身份和工人身份局限的经历。他认为,要在读书中找到自己的方向,通过劳动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在自由分享环节,书友们通过下图选取1至3个关键词,聊一聊自己2023年的阅读心得。

在这个环节里,大家畅所欲言,一起回顾这过去一年的读书之路,一起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与人生感悟。不同的思想在书友们的心间交汇,每一次碰撞都如同一次微妙的化学反应,激发出新的思考与灵感,使整场分享会现场氛围非常浓烈。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此次读书分享会,进一步点燃了同学们读书热情。希望在未来每个氤氲着浓浓书香的日子里,全体师生都能多读书,读好书,享受读书乐趣,共创书香校园,传承中华文化,品味智慧人生。

拟稿:陈丹丹审核:钟建杨签发:王定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