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古超强一行赴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进行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1

 为学习兄弟高校的优秀办学经验,加强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1225日上午,文学院古超强书记一行8人赴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进行交流座谈。

交流会现场

 此次座谈会,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出席的人员有党总支书记陈冬青、主任邓存娟、副书记黄越、副主任邓潇君、王青老师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文学院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人员有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古超强,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蓝嫦,综合办公室主任杨泽松,第二党支部书记简东莹,中文专业教研室主任田飞,小学语文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刘小桃,现代文秘专业教研室主任邓琼秋,公共语文教研室主任何纯卫。

陈冬青讲话

会上,陈冬青书记首先对我校文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校中文系的基本情况以及党建、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具体举措。

古超强讲话

古超强就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办学条件、教学管理、考证与插本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文学院专业建设情况。其中导师制的育人模式和劳动教育的开展初见成效。

邓存娟讲话

邓存娟从专业设置、师资内培转型、实训室建设、课程团队建设、访企拓岗、以赛促教、教研室设置等方面对我系的专业建设情况做补充说明。

蓝嫦讲话

蓝嫦就文学院导师制、学生技能训练、党建育人工作、劳动教育等如何开展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交流会现场

双方畅所欲言,交流互鉴,围绕团队建设、教学管理、专业申报、教师培养及转型、实训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邓存娟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推动双方专业建设的发展。参与本次座谈会的领导老师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受益匪浅。 

合照现场

此次交流学习,深化了兄弟院校的友谊,拓展了文学院发展的新思路,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推动文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行稳致远。

拟稿:杨泽松审核:钟建杨签发:王定康

Baidu
sogou